你閃亮的姿態,將成為下一個人的勇氣

關於

OUT IN TAIWAN 活動宗旨

OUT IN TAIWAN 是由國際知名的攝影師 Leslie Kee 策畫發起的企劃。由台灣同志娛樂影音平台 ,GagaOOLalaGagaTaiLalaTai 共同策畫、執行。Leslie Kee 希望能將台灣的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和酷兒群體的多元面貌介紹給大眾,並以人文角度說明身為 LGBTQ 的意義。

OUT IN TAIWAN 的目的是鼓勵社會對於想對家人、朋友或同儕出櫃的 LGBTQ 展現接受與包容。對每個 LGBTQ 的成員來說,出櫃是個緩慢且充滿擔憂的過程。如何出櫃、何時出櫃的方法都不同,擔心讓家人不開心或擔心在職場上受到歧視,都讓出櫃變得更困難,有些人因此選擇過著逃避的生活。

然而,做了出櫃的決定可能改變很多人的生活,因此變得更好。那些選擇出櫃的人壓力和憂鬱都減輕了,自殺率也降低,同時改善了健康、效率和整體的生活品質。醫學研究和員工的回饋都支持了這個論點。更重要的是,每個出櫃的人都協助創造一個更坦承且開放的環境,讓年輕一代得到更多的歸屬感和認同。

「OUT IN TAIWAN」在今年拍攝有其重大意義,11月24日的平權公投,正反方均各自提案,攸關 LGBTQ 族群議題在此刻需要更多社會各界的關注。此拍攝計畫對日本和新加坡社會所造成的影響,是重要的起步,也期許透過本計劃,台灣民眾能夠以開闊的心迎接多元社會。

 

 

攝影師 Leslie Kee

Leslie Kee(紀嘉良)出生於新加坡,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他是國際知名時尚/藝術/名人攝影師之一,近年來亦跨足電影圈,擔任導演,是一名全方位的視覺藝術家。

Leslie Kee 從 1993 年起便長駐東京,並經常到世界各地旅行,從事藝術、時尚和廣告拍攝,執導短片和音樂錄影帶。他是首位和中國康泰納仕集團長期合作的亞洲攝影師,並定期與台灣《Vogue》合作服裝單元的拍攝。

Leslie Kee 的拍攝作品包括了一千多本雜誌封面,數百張流行樂手的 CD 封面,以及無數日本音樂、戲劇和電影海報。他拍過的國際名人更不計其數,例如瑪丹娜、碧昂絲、Lady Gaga、Cindy Crawford、Pharrell Williams、Kate Moss 和 Jennifer Lopez 等。

2006 年,為了幫助南亞大海嘯的生還者,Leslie Kee 拍攝了 300 位亞洲名人,出版了一本攝影集《Super Stars》;2011 年,他出版了另一本大部頭的攝影集《Love & Hope》,並將收入捐助給宮城海嘯與 311 大地震的受害者。

2014 年,他成為 TED 主講人,策畫過上百場攝影展和訪談節目,合作對象包括了日本 NHK 電視台和聯合國等機構。

Leslie 的第一部短片《The Independents》入圍了在巴黎舉行的「2015 ASVOFF Fashion Film Competition」,並贏得「The Beauty Prize Award」。

Leslie 也是「OUT IN JAPAN」和「OUT IN SINGAPORE」的幕後推手,他在日本四處旅行,拍攝了 LGBTQ 社群,並在日本各地辦展。2018年4月,他所拍攝的 1,500 個肖像做成了旗幟,飄揚在東京澀谷的街道上,為期兩周,在 2018 年東京同志遊行上宣傳多元與包容。

從 2016 到 2020 年,Leslie 為 NHK 企劃為期4年的「TO 2020 PORTRAIT MESSAGE by LESLIE KEE」官方攝影師與影像導演,協助宣傳 2020 年的東京奧運與殘障奧運。

 

OUT IN JAPAN 拍攝緣起

2015 年起,Leslie Kee 開始在日本各地拍攝 LGBTQ 群像。這個計畫的概念起源於 Leslie Kee 更早時在紐約所受到的衝擊。他發現很多才華洋溢的歐美藝術家都是 LGBTQ,他們擁抱自己的性傾向,且引以為榮,但日本和亞洲的 LGBTQ 創作者卻必須躲躲藏藏,甚至無法跟自己的家人、朋友、同事坦承自己的真實身分。

「OUT IN JAPAN」這計畫就是提供日本 LGBTQ 族群一個出櫃的平台。藉著募集、介紹、邀請等方式,讓參與的人將他們的影像和故事公諸於世。Leslie Kee 每隔兩、三個月就到一個日本城市拍攝,迄今已有 1,500 多位各行各業的人以這種方式站出來。該拍攝計畫仍持續中,期望未來 5 年間可以拍攝一萬人。

 

OUT IN SINGAPORE 打破藩籬

新加坡是 Leslie Kee 繼日本之後,第二個拍攝的國家,同時也是 Leslie Kee 的家鄉。新加坡雖然是多種族國家,但對於同志相關議題仍趨保守,男婚女嫁、生兒育女的家庭倫理觀念相當濃厚,在《刑法》第 377A 條規定下,同性性行為至今仍被視為違法。因此,「OUT IN SINGAPORE」的拍攝計畫自然有其指標性和象徵性的意義,藉著公開現身,促使新加坡社會正視 LGBTQ 族群的存在,並給予尊重、包容與支持。「OUT IN SINGAPORE」於 2018 年 6、7 月拍攝、展出,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的孫子李桓武也藉此機會公開出櫃,與男友一同入鏡力挺同志平權,更是新加坡第十屆「Pink Dots」中的重要一環。

 

ORGANIZED BY

SUPPORTED BY